正版化&等级保护

Genuine Column

首页 > 正版化&等级保护 > 盗版危害风险 > 详情页

用盗版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7683次 编辑 :admin


盗版的系统漏洞就像是隐藏在系统深处的隐疾,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爆发让系统崩溃,也许就在最关键的时候,它的致命一击能让你的心血付之东流。

微软在官网“真的安全”版块阐述了盗版系统的危害:

一、降低电脑性能

盗版就等于漏洞,盗版软件会降低电脑的性能,安装盗版Windows系统的电脑91%都感染了恶意软件或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72%的浏览器主页被篡改,59%被预装了恶意软件。

二、存在安全漏洞

为了说明这点,微软拿萝卜家园作为例子。

上海警方捣毁了一个网络制售盗版的大型犯罪团伙,该团伙运营20个网站以及2个DVD 制作站点,并在全国20多个省份超过100个城市运营1000多个链接源。该犯罪团伙对4种主要的盗版Windows 7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版本进行了超过1500种不同版本的制作和销售。

执法机关收集的证据显示,这些盗版的Windows系统获得了超过1130万次的下载。同时有近130万份盗版光盘被散布出去,大部分通过电脑卖场。 所有运行该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都面临着安全风险。

用盗版有哪些危害?微软拿萝卜家园举例

用盗版有哪些危害?微软拿萝卜家园举例

三、植入恶意软件

当使用盗版系统时,电脑会被植入恶意软件。以品牌电脑上预装的Nitol病毒为例,当Nitol与第三方音乐软件结合时,将访问机密数据,记录你的键盘输入,以此盗取银行账户和信用卡号,还能远程控制网络摄像头和音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