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PRODUCT & SERVICES

首页 > 产品&服务 > 虚拟化应用软件 > 详情页

VMware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7423次 编辑 :admin

 

VMware

1.服务器虚拟化
   VMware vSphere 4:基础架构虚拟化
   VMware vCenter Server:图形化的管理中心,策略的制定者和执行者
   VMware ESXi(免费试用版本)

2. 桌面虚拟化
   VMware View:虚拟桌面
   VMware Workstation:在PC上并发运行XP、Visit和Win7
   VMware Fusion:(面向 Mac)
   VMware ThinApp:应用封装和发布工具
   VMware ACE:安全桌面

3.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虚拟化环境下的容灾方案,自动化管理灾难切换、回切。VMware SRM是在VMware Infrastructure架构下,搭配储存端(或闸道器端)远端复制功能的一种灾难备援管理工具。VMware SRM本身是安装在VMware VirtualCenter上的外挂程式,搭配储存厂商提供的Storage Replication Adapter(SRA)软体,便可与底层的储存设备沟通,完成灾难恢复的程序。
   在SRM架构中,实际负责复制资料的是底层储存设备的远端复制软体,SRM则是提供一个管理介面与政策设定工具,用于设定两站点的备援关系,以及故障失效切换的执行程序。至于SRA软体同样也是安装在VirtualCenter上,以作为SRM与储存设备间的中介桥梁,如前所述,SRA是由个别的储存厂商提供,每一款储存设备都有专属的SRA软体。
   SRM等同于把大量的Script包在一个易于使用的介面裡面,只要先为两端点底层储存设备的磁碟区,设定好镜像复制关系,然后到VMware SRM介面中,设定对应于磁碟区的虚拟机器、灾难恢复程序,以及其他细节参数即可。
   当灾难发生时,管理者只要点选SRM介面中的Failover选项,SRM便会通知储存设备的SRA软体,接下来SRA软体便会通知备援站储存设备,将预设镜像複本磁碟指派给备援站上指定的虚拟机器,然后开机启动。
透过VMware SRM架构,在灾难备援上可得到以下好处:

◆ 成本相对较低
   SRM本身需要依处理器数量与售后服务等级收费,但储存设备的SRA软体是免费提供。对于迈瑞已购置了储存设备远端复制功能授权,利用SRM建置灾难备援环境需要的开销相对有限。

◆ 加速恢复与提高恢复的可靠性
   通过自动化恢复流程,确保能够满足迈端的恢复时间目标 (RTO)。由于SRM把大量手动程序自动化了,只要设定好备援环境虚拟机器与储存设备的磁碟镜像关系,透过预设的故障失效切换程序,只要用滑鼠点选几个选项,系统就会自动完成灾难恢复动作,在备援站自动启动相对应的虚拟机器,并挂载上对应的磁碟。
比起必须依照厚重还原执行手册,以手动方式逐一执行还原程序的传统作法,在SRM下只要妥当设定好预设程序,接下来几乎能全自动化进行,因此减少了人为操作恢复程序发生错误的可能,进而提高了灾难恢复的可靠性。

◆ 随时可执行备援站测试验证
   过去对于IT管理部门来说,要执行一次备援站的测试演练可是一件大事,必须提前几个月制定演练时程,届时切断主站与备援站间的复制关系,同时还得让各个主要服务的负责人到场监督,并依厚重的执行手册依序实施恢复程序。不但劳师动众,而且也得花费相当长的准备与执行时间,才能验证备援系统能否正常运作。
   而在导入VMware SRM架构后,由于备援站已经被虚拟化了,利用单一管理平台就能监管多个服务的运行,加上虚拟平台也提供了虚拟网路功能,因此管理者可随时利用SRM介面上的Test选项,便能按照与正常Failover相同的程序执行备援站的测试演练,而不会影响到主站系统的运作。

SRM示意图:


4.VMware vCenter Lifecycle Manager (LCM)
   VMware vCenter Lifecycle Manager 是 VMware 提供的新产品,它是 VMware 管理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迈瑞将最佳做法纳入虚拟机生命周期的管理。管理员可以使用 VMware vCenter Lifecycle Manager 改善对虚拟机的可见性和跟踪,保持对虚拟环境的控制,并消除手动或重复性任务。
   Lifecycle Manager通过一个创建虚拟机或者配置了虚拟机的Web接口追踪到虚拟机何时发出请求、谁通过了这个请求、在哪配置、操作时间、以及何时淘汰更新。管理员在创建虚拟机时,Lifecycle Manager会要求用户提供一个撤销的日期。在该日期到来时,虚拟机并不会失效,但Lifecycle Manager会提醒系统管理员向用户发出询问,查看该虚拟机是否还在使用。如果没有,那虚拟机就会被存档到磁盘上,而它的CPU、内存以及磁盘需求则会被重新分配给其他的虚拟机。
   VMware还向Lifecycle Manager中增加了一个监控特性,使IT管理者可以对某个部门负责人对某台虚拟机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这种监控测量技术还可以与现有的金融系统相兼容。

5. VMware vCenter Lab Manager
   虚拟化环境下的开发、测试、上线部署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