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PRODUCT & SERVICES

首页 > 产品&服务 > CAD类设计软件 > 详情页

机电一体化设计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31 阅读:7280次 编辑 :admin

机电一体化设计能让您在整体机械三维设计中使用来自电气原理图数据,您可以将所有电气零部件置于3D 模型中,再将它们全都连接起来,进而确定电线、电缆和缆束的长度。减少你的研发成本。

允许工程师模拟电缆在空间中的走向,验证机械结构空间是否能够满足电缆的折弯半径需求,避免现场才发,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废品!
 

使你的电气与机械团队的“实时”并行设计现在可以变为现实。您能够轻而易举地实现二者的协同,优化整体产品设计,简化你的开发流程。
 

\
 

机电协同设计:

实现电气与机械同一时间工作于同一项目,数据库双向实时更新。设计模式由之前的串行变为现在的并行设计,缩短设计时间。


\\\

电气线路、机械结构干涉检查:

三维界面模拟电气系统的空间位置,走线规范,从而判断产品结构是否满足要求
 

\


原理图驱动自动布线:

一键完成装配体内电气零件自动布线,并生成接线表和线长清单,指导生产,有效避免机械工程师看不懂电气原理图接线图造成无法布线的困扰。
 

\


自动电线电缆长度清单优化成本:
原理图绘制完成后即可三维一键自动布线,可以实时计算显示线槽的填充率。自动布线识别原理图中的线色,线径. 可避免线路干扰,设置避让路径, 布线结束后,可以一键自动计算电线的长度值,并将电线的长度值反馈到BOM清单中。在接线的时候就可以根据BOM表中电线的长度截取电线的长度。节省废料,可以用来做产品的成本计算,也方便管理人员管理。

指导生产:
机电一体化设计结合,这样可以真实的模拟电线走向和线缆长度,既可以在设计阶段就可以分析设备的真实状态,也可以根据线缆表制作线缆,从而节省更多的电线电缆,使生产工艺效率提高,通过自动生成的接线表和线长清单和三维终端设备,即可快速完成生产!

线束设计:
原理图驱动线束设计,保证了布线的准确性,一键自动绘制线束,实现了三维环境下在整机中的自动三维线束布线,解决了目前手动布线设计繁琐的问题,使得布线设计与工艺设计紧密结合,从而直观有效地验证布线过程的正确性,自动生成线束平展图,元器件三维布局做了更改或是三维布线路径做了更改,那么线束平展图会同步自动更新,自动计算线长,并且会把三维计算出来的长度自动添加到线束平展图中,整个设计到出图一气合成!从而指导生产!

气动液压设计:
跟电气一样,SolidWorks Electrical包含气动液压元件库,你可以快速创建启动液压原理图,从而三维自动布管。生成管材长度清单,优化你的成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