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PRODUCT & SERVICES

首页 > 产品&服务 > CAD类设计软件 > 详情页

Autodesk Moldflow

发布时间:2020-01-31 阅读:7840次 编辑 :admin

 Moldflow简介

  Moldflow全称为Autodesk Moldflow,是目前全球市场份额最大、行业应用最广泛的仿真软件,广泛适用于模具设计、熟料零件设计以及注塑成型工艺,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模流分析软件。

长安汽车成就moldflow神话,moldflow汽车应用一览

  Moldflow具有强大的注塑成型仿真工具,能够帮助生产企业验证和优化塑料零件、注塑模具和注塑成型流程。它能够为设计人员、模具制作人员、工程师提供指导,通过仿真设置和结果阐明来展示壁厚、浇口位置、材料、几何形状变化如何影响可制造性。从薄壁零件到厚壁、坚固的零件,Autodesk Moldflow的几何图形支持可以帮助用户在最终设计决策前试验假定方案。

  另外,Moldflow材料库中种类高达8000多种,分析准确率高,分析速度比一般的3D模流分析软件要快的多,是多数模具相关企业的首选。特别是在今天的汽车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各上下游企业更是广泛应用到这一工具。

  更重要的是,Moldflow操作方便,一个有模具设计基础的人学会其常用操作命令一般只需要不到一周的时间,即可轻松上手。


Moldflow功能介绍

  Moldflow工具功能众多,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类方向:
 

  一、注塑成型
 

  表面缺陷可追溯性

  可视化聚合物的流动路径,确定可能会导致零件上出现表面缺陷的条件。确定哪些浇口液体粒子进入、冻结之前它们行进的距离以及通过复杂几何所采取的路径。

  感应加热

  模拟模具内磁性零部件通过电磁感应快速加热,从而获得高品质的表面光洁度而没有可见的熔接线。

  控制阀浇口打开

  通过将速度控制阀浇口打开和关闭与顺序阀浇口相结合,获得更高品质的表面光洁度。预测缓慢打开阀浇口的效果,以避免迟滞效果和表面缺陷。

  热塑塑胶注塑成型

  通过使用热塑性材料大型数据库以及广泛的分析结果来评估流程和设计变量,从而模拟和评估您的整个设计和成型过程。Moldflow 软件工具可帮助您针对您的应用来模拟和优化热塑塑胶注塑成型工艺。

  收缩和翘曲

  模拟制造零件的翘曲,以帮助确保最终产品的拟合和功能。生成精确的补偿模型,以方便进行加工或进一步的几何体修改。在出现过度收缩和翘曲的情况下,可以很容易地隔离根本翘曲原因(零件中的收缩不均、模具冷却不平衡或材料方向),以便可以评估目标操作和备选方案来解决该问题。Moldflow 数据库包含特定于等级的数据,可以达到最高的预测精度。

  模具冷却

  获得高级冷却技术和布局,例如随形冷却以及瞬态热计算。迭代冷却管道布局和冷却过程,以在较短的周期时间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模拟高级冷却技术,如快速加热和冷却以及随形冷却。依据周期时间和产品质量评估高导电性材料的效果,以及加热元件和吸热管。

  最佳浇口位置

  通过选择正确的浇口位置来减少或消除许多生产问题和缺陷。对于更加复杂的设计,使用 Moldflow 浇口匹配性分析获得有关浇口位置范围的建议,找出您的最佳浇口位置。熔化的塑料聚合物流过模具的方式可能会对零件的总体质量产生很大影响。使用“填充预览”工具来试验不同的浇口位置以预览模具填充方式。

  纤维取向

  计算并评估纤维取向、制造形状以及零件的结构特性。您还可以将纤维取向和机械结果导出到外部结构分析包,以进一步调查成品零件的强度。

  热塑性塑料与热固性塑料

  比较不同塑料材料特性以及推荐的成型和加工条件(不管您选择什么材料)。热塑性材料和热固性材料是制造过程中使用的两种主要类型的塑料。它们具有不同的特性,并适用于不同的应用。

  成型缺陷

  在设计流程初期模拟零件的填充方式可减少成型缺陷、更改模具和重新设计。确定将发生缺陷的位置以及更改设计或成型条件的方式可以减少或消除缺陷。

  制造材料特性 (FEA)

  执行结构分析测试以验证临界载荷。注塑成型工艺影响产品的结构特性(例如熔接线、纤维取向和材料取向)。如果产品有要满足的临界载荷工况,您可以在注塑成型工艺内执行要包括在分析中的结构分析测试。

  缺陷可视化

  模拟注塑成型工艺,了解零件的几何结构、注塑点位置以及成型工艺会对零件收缩和翘曲中的可见缺陷(熔接线位置和缩痕的可见性)产生怎样的影响。优化注射点位置、零件几何结构和成型工艺,最大程度地减少高度可见区域中的缺陷。可以采用 .fbx 格式导出凹陷痕迹的位置和深度,以便能够在诸如 Showcase (英文) 和 VRED (英文) 等软件产品中对它们进行详细评估。

  从图纸到零件

  Moldflow 使用 Moldflow Design、Moldflow Adviser 和 Moldflow Insight 软件帮助您构想、设计和创建整个成型工艺。Moldflow 产品提供了将设计概念转化为生产零件所需的工具。

  二次顺序重叠注塑

  模拟 2 个顺序注射(或材料)的过程,可视化相应行为受到的影响,并分析重叠注塑工艺。在二次顺序重叠注塑中,会将不同颜色的相同材料或两种完全不同的材料注入模具,以在同一零件中提供多种颜色或不同的材料。使用软件来评估翘曲、材料的相对温度分布,以及塑料或金属镶件的影响。

  双折射

  使用 Moldflow 软件来减少光学质量问题,例如模糊或双像。许多因素会影响双折射,包括材料、模具设计和成型条件。预测塑料中的光学性能问题。

  单向型芯偏移

  在包含镶件的零件上模拟单向型芯偏转。查看型芯周围可能导致型芯偏转的不同压力,并使用单侧约束来帮助进行分析。
 


  二、验证优化
 

  将结果导出到结构包

  使用 Advanced Material Exchange 将 Moldflow 数据传输到 Helius PFA (英文) 项目以进行详细的复合结构分析。将材料特性和纤维取向从 Moldflow 仿真映射到结构包。Helius PFA 使用结果来预测材料非线性和结构响应。通过将仿真数据“按制造方式”从 Moldflow 导出,将能够对设计周期早期注塑成型的零件进行更真实的结构验证。

  流道平衡

  验证多型腔和一模多件模具是否按相同的时间和压力填充。流道平衡工艺可优化每一段的流道直径以平衡模具中所有型腔的填充和压力分布。

  实验设计

  了解制造工艺的稳定性,并确定影响产品缺陷或机械成型限制的主要因素。使用 DOE 分析来确定哪些输入工艺变量(例如模具温度或注射时间)可能会影响零件质量。

  参数化方案

  运行一系列分析,根据您定义的质量参数来研究和优化成型工艺。使用参数化方案按指定量更改一个或多个成型参数,然后依据零件质量将参数更改的效果可视化。这提供了一种直观的方式来了解可帮助您实现质量目标的成型参数。
 


  三、制造流程
 

  三维微孔发泡注射成型

  使用三维网格执行微孔发泡注射成型仿真。还为所有网格类型添加了拟合经典气泡成核模型,作为默认的恒定成核密度模型的附加计算选项。

  气体辅助注塑成型

  模拟气体辅助注塑成型工艺,以改进气体入口位置、延迟时间、压力曲线和保压时间,使您可以获得最佳气体穿透。

  轻量制造验证

  验证轻量组件制造的制造工艺。确定组件是否可制造并满足尺寸以及功能规范。Moldflow 软件提供最高级别的信息和精确性来评估轻量塑料组件的制造工艺。

  包含三维的压缩和注射压缩成型

  针对特定应用创建传统注塑成型无法处理的高质量零件。使用压缩成型生产用其他方式很难成型的非常大的零件。依赖注射压缩成型生产较小的低应力零件,例如塑料镜头。

  正交各向异性零件镶件

  模拟由复合材料或木材制成的连续纤维镶件,并分析任何重叠注塑零件的缺陷。举例来说,在汽车行业,各向异性材料(例如,木材或连续纤维复合材料)可以重叠注塑,并且仿真将显示重叠注塑零件的最终变形。

  双注塑成型仿真

  模拟在单一成型周期中将两种材料注入一个型腔中的过程,以确定两种材料的相对分布和位置。这些材料可能不同,或者是包含不同着色剂的相同材料。创建在两种颜色之间有软边的装饰性零件,并确定零件是否符合所需的规格。模拟填充图案,以获得两种材料的所需体积、分布和相对权重。

  微芯片封装

  模拟微芯片封装过程。观察模具填充和树脂的固化过程,并考虑由于填充过程导致的接合线和引线框变形。
 


  四、用户效率
 

  Moldflow 的 SimStudio Tools

  快速简化和编辑要在 Moldflow 中进行仿真的几何图元。SimStudio Tools 可读取多种 CAD 文件格式,方便您快速简化模型、消除不必要的细节、执行基本修复或轻松修改设计,从而更快地探索不同设计理念。

  优化了用户体验

  多个用户要求的增强功能已添加到功能区、图层管理器和项目管理器中,可提高前期和后期处理效率。

  改进了结果诠释

  已添加多个新结果并且已增强现有结果,可更深入地了解分析结果。

  网格生成效率

  通过用于网格选择的新功能、重新生成网格期间的节点预览功能以及针对诊断导航器的可用性改进,可轻松地创建、修复和优化网格。

  云服务-灵活的云解算选项

  使用 Moldflow Flex 在本地解算,或在继续工作的同时在云中解算。根据您的需要模拟所需的位置和方式。如果要测试分析设置,请使用本地资源进行迭代和优化设置。当您准备开始进行历时更久、计算更密集的仿真时,请利用云的强大功能并释放本地资源以执行其他任务。

  快速且便于使用

  Simulation Moldflow 处理快速而准确,并提供实时的动态顾问向导来帮助您做出最佳的设计选择。

  网格生成灵活性

  对于如何以最佳方式表示产品,您可以有多个选项。大型薄壁零件的最佳表示方式是使用“中性面”和获得专利的“Moldflow 双层面”技术,而较粗短零件的最佳表达方式是使用三维网格。

  材料数据库

  使用内容丰富的材料数据库进行注塑成型仿真,帮助您更准确地选择材料。多个内含的数据库包括热塑性聚合物的特性,以及其他参数,例如冷却液、模具材料和注塑成型机。这些数据库持续更新,并包括 9500 多种塑料,这是注塑成型仿真的特征。

  联立解算

  利用 Moldflow Insight 解算器,可以同时运行多达 3 个分析,因此您可以同时分析多个结果。此外,您的团队可以让多达 3 个人一起运行其分析,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自动化编程接口 (API)

  简化仿真过程和创建自定义工具来减少重复性任务集或构建自定义工作流。

  分析报告

  轻松生成、共享并与您的内部和外部项目团队成员和协作者交流 Moldflow 分析结果。使用报告生成器工具以 HTML、Microsoft Word 和 Microsoft PowerPoint 格式创建模板报告,您可以使用注释、图像和动画对其进行个性化设置。发送要导入的方案文件或要打开的项目文件,或选择要共享的结果并将其导出为 Moldflow 结果文件。

  与仿真产品集成

  Moldflow 软件与许多其他欧特克产品集成,例如 Simulation Mechanical (英文)、CFD (英文)、Showcase (英文)、VRED (英文)、Vault PDM (英文) 和 SimStudio Tools (英文) 软件。

  互操作性

  将本机 CAD 模型、CAD 转换以及中性文件直接导入 Moldflow 软件(不管这些文件是使用哪个 CAD 系统创建的)。您还可以从不同的 FEA 工具中导入网格,然后导出分析结果以便进一步在结构分析程序中使用。使用多个本机文件进行设计优化。


 

Moldflow正版软件销售

正版moldflow出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