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内页

大数据信息时代,如何防止数据泄露,大数据防泄漏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8031次 编辑 :本站

 

大数据信息时代,如何防止数据泄露,大数据防泄漏解决方案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已经成为与物质资产和人力资本同样重要的基础生产要素,大数据正在重塑世界新格局。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频繁上演的数据泄露事件,不仅给企业及个人带来了一定的危机,同时也对国家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数据信息安全 也愈演愈烈,那么,大数据时代, 数据信息安全 应该何去何从? 

为什么说数据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要?国家对 数据信息安全 这块关注度也逐步提高,例如,数据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出台,确保 数据信息安全 ,由此可见, 数据安全 地位的凸显。
 

  导致数据泄露的途径有哪些?

( 1 )通过 U 盘、移动硬盘、 QQ 、微信、邮箱等等将数据文件外发出去;

( 2 )竞争对手窃取商业机密

( 3 )黑客攻击造成数据丢失或泄露

( 4 )   内部人员无意泄密和恶意泄密

( 5 )存储设备丢失和维修造成数据泄露
 

防止数据泄露的方法:

(1)防止移动设备造成的数据泄露 :

在底层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加密后的文件在指定环境内可以正常使用,未获得允许脱离环境,加密文件呈现乱码,或者无法打开。经过金甲加密软件加密软件的,无论是通过何种方式将加密文件带走,加密文件都无法打开,除非获得授权的文件,才能在脱离指定环境以外的地方使用。

(2)防止邮件系统、即时通讯软件造成的数据泄露

在企业工作中,无论对内对外,大家越来越多地依靠邮件、通讯软件进行沟通。虽然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企业的信息安全隐患。金甲加密软件,在驱动层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数据文件在产生的时候就处于加密状态,控制加密文件的使用,未获得允许脱离环境,文件乱码。

( 3 )防止存储设备丢失和维修造成数据泄露

经过金甲加密软件加密的文件,只要在指定环境以外,数据文件都是乱码,除非获得授权,能够在指定环境以外使用。所以即使加密文件外发,设备丢失……等等情况,都能保证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露

 

大数据信息时代,道为科技科技提供防止数据泄露一体化解决方案
 

现状及风险

计算机和网络已成为企业日常办公、通信交流和协作互动的必备工具和途径。但是,信息化在提高人们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存在诸多的泄密风险,具体如下:


1、主动泄密

  • 通过网络途径(邮件、聊天工具、HTTP上传、共享等)将机密泄露出去

  • 通过外接设备(U盘、刻录、蓝牙、智能手机等)将机密带离企业

  • 将机密打印成纸质文档带离泄密

  • 离职员工非法带离企业核心资产

  • 拆除硬盘泄密

  • 通过U盘或光盘中的自启动系统登录PC进行拷贝泄密

  • ......


2、被动泄密

  • 出差期间笔记本、U盘等丢失泄密

  • 保密意识淡薄引发的无意泄密(如:无意聊天泄密、随意共享泄密等)

  • 各种误操作引发的泄密(如:错发邮件泄密等)

  • ......



3、其他泄密

  • 外来访客窃取企业机密

  • 外包给第三方开发、运维人员非法获取企业后台敏感数据

  • 发送给客户的敏感数据被有意或无意(如保管不当、丢失)泄密

  • ......

 
 

需求分析

针对电连企业的实际情况,电连企业的实际需求如下:

  • 限制各种网络传输途径(如:邮件、QQ等聊天工具、HTTP上传等),杜绝员工通过网络途径泄密;

  • 防止各种外设(如:蓝牙、刻录、智能手机等)滥用泄密;

  • 细化U盘管理,满足日常U盘使用的同时防止U盘拷贝、丢失泄密;

  • 杜绝打印泄密;

  • 防止离职员工拷贝、恶意破坏机密文档;

  • 防止外来人员非法接入内网窃取企业机密;

  • 防止出差人员有意或无意(如:笔记本丢失等)泄密;

  • 确保机密文档带离企业后无法使用;

  • 防止外发文档被客户二次泄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