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案例

Solutions & Cases

首页 > 方案&案例 > 云计算虚拟化解决方案 > 详情页

超融合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7744次 编辑 :admin

 

超融合解决方案

超融合架构, 帮助企业在通用x86硬件平台上构建可靠、水平扩展、高性能、易管理的IT基础架构。同时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的总体拥有成本与管理运维复杂度。适用于电信、金融、政府机构、制造业、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适用多种业务场景。
利用分布式存储软件将存储、计算实现在同一x86节点下。其核心是利用高速互联网络,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将 x86 服务器本地硬盘组成分布式存储,以替代传统集中式共享存储(SAN/NAS),供虚拟化平台使用。

超融合架构拓扑

 

超融合架构优势


1.  基于通用 x86 平台,成本可控
 
2.  分布式架构,无单点故障
 
3.  软件定义,灵活升级
 
 4.  智能 HDD/SSD 混合存储,极致 I/O 性能 支持数据分层,热数据自动识别,缓存到 SSD 中,提高系统性能
 
5.  I/O 本地化,本地数据优先读取,降低网络延时,减轻网络压力
 
6.  统一管理平台,简化运维
 
7.  支持数据自动负载均衡,集群扩容后业务不停顿,扩容节点即刻生效
 
8.  弹性多副本机制,可自定义副本数量,节点发生故障,数据通过其他副本自动恢复
 
 
 

适用场景

 

服务器虚拟化

替代传统集中式共享存储,满足业务系统高性能I/O和按需扩展的需求,面向VM的数据保护和业务连续性,简化运维,降低TCO。

 

私有云


 

提供丰富的API,方便与各类云平台集成,提供弹性可扩展、高可用、高性能的云服务。
 
  
 

开发和测试平台
 

提供易用、易管理的计算存储一体化的平台,方便迅速创建和销毁VM。简化开发、测试环境的搭建,提高部署效率,缩短发布周期。
 
 


 

SDN解决方案


SDN是一种新型的网络架构,它的设计理念是将网络的控制平面与数据转发平面进行分离,从而通过集中的控制器中的软件平台去实现可编程化控制底层硬件,实现对网络资源灵活的按需调配。
在SDN网络中,网络设备只负责单纯的数据转发,可以采用通用的硬件。而原来负责控制的操作系统将提炼为独立的网络操作系统,负责对不同业务特性进行适配,而且网络操作系统和业务特性以及硬件设备之间的通信都可以通过编程实现。
 

SDN架构图
 

 

SDN优势



设备硬件归一化,  硬件只关注转发和存储能力,与业务特性解耦,可以采用相对廉价的商用架构来实现。
SDN有助于实现网络的虚拟化,从而实现了网络的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整合,最终使得只要通过一些简单的软件工具组合,就能实现对整个网络的控制和管理。
 
网络的智能性全部由软件实现,网络设备的种类及功能由软件配置而定,对网络的操作控制和运行由服务器作为网络操作系统(NOS)来完成。
 
对业务响应相对更快,可以定制各种网络参数,如路由、安全、策略、QoS、流量工程等,并实时配置到网络中,开通具体业务的时间将缩短。
 
SDN加快了新业务引入的速度。网络运营商可以通过可控的软件部署相关功能,而不必像以前那样等待某个设备提供商在其专有设备中加入相应方案。
SDN让网络乃至所有IT系统更好地以业务目标为导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