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化&等级保护

Genuine Column

首页 > 正版化&等级保护 > 正版化法律法规 > 详情页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专利、商标申请量持续较快增长 ​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7343次 编辑 :admin


成都软件正版化|政府正版软件|云计算|微软五星代理商|Oracle 金牌代理商|四川企业正版化|腾云伟业|成都腾云

4月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记者龙明洁 摄)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龙明洁)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年我国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主要进展。

在刚刚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专门强调要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大力强化执法,加强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杜绝强制技术转让,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这进一步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鲜明立场和坚定态度,也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申长雨指出,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不断深入。国家知识产权局2016年、2018年会同相关部门成功召开了两届“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建立起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实施了8个方面务实合作项目,包括宏观政策沟通、知识产权审查、基础能力建设、信息数据交换等各个方面。并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的多边事务,深化与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等国际组织合作,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

申长雨指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专利、商标申请量持续较快增长。中国授权专利在柬埔寨直接登记生效,中国专利审查结果在老挝也直接得到认可,这有力地促进了双方经贸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中国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知识产权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首批学员已经毕业。共同开通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的网站,在网站上共享中国云专利审查系统。还就全球知识产权问题保持密切沟通,推动构建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