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案例

Solutions & Cases

首页 > 方案&案例 > 业务高可用 > 详情页

服务器集群应用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8222次 编辑 :admin

 

服务器集群应用解决方案


客户需求:
随着应用体系结构的变化和客户对计算能力要求的提高,对主机设备的计算能力及存储设备的安全性、扩展性有了新的要求。为了实现更强的计算能力和分析海量数据的能力,并满足由于高性能运算所带来的大量计算数据对存储容量较高的要求,高性能客户提出了以下的需求: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解决技术先进性和稳定性之间的矛盾;配备强大、易扩展的存储系统。

解决方案:
服务器集群就是指将独立的服务器(称为节点),组合构成一个计算群组,由多台服务器一起提供同一种计算服务或多种应用服务,而在客户端看来,就像是只有一个服务器。集群可以利用多个服务器进行并行计算从而获得很高的计算速度,以减少单点故障数量,并且实现了群集化资源的高可用性。
服务器群集允许客户在某台服务器出现故障时,依然能够正常访问应用程序和资源。如果群集中的某一台服务器由于故障或维护需要而无法使用,相应的资源和应用程序将转移到可用的群集节点上。采用不同节点之间进行协同工作,从而确保关键的应用程序和资源始终不间断运行。


推荐配置:
服务器硬件:群集服务器的配置没有特殊要求。最少配置4台服务器。其中两台应用服务器,1台备份服务器,一台单独的域控管理服务器。
共享存储:推荐采用双控制器主机:主机接口可采用光纤、SAS、ISCSI等方式。硬盘盘采用RAID方式配置。
软件:windows 2008 R2企业版及以上
方案优势:
利用微软集群技术,组合成一个多节点集群系统。
保障数据和应用安全。当群集中的某个系统或应用程序发生故障时,群集软件会在其它的可用服务器上重新启动相应的应用程序。
群集服务可随需扩展,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当应用程序的总体负荷超出了群集的能力范围时,可以随时添加附加的节点。
统一管理。可以将群集作为一个单一的系统进行管理,可以将应用程序转移到群集中的其它服务器,并可手动平衡服务器的工作负荷。
投资成本较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