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案例

Solutions & Cases

首页 > 方案&案例 > 业务高可用 > 详情页

Lifekeeper for Linux系统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7830次 编辑 :admin

 

Lifekeeper for Linux系统方案

Linux双机热备解决方案,采用Steeleye Lifekeeper for Linux,LifeKeeper 提供直观的基于Java的图形接口,方便实现跨平台配置、管理和状态监控; 同时也包括一个完整的命令行接口。SteelEye公司的LifeKeeper for Linux 一个通过保持系统正常运行而确保应用具有持续可用性的软件应用。LifeKeeper 实现以双机热备解决方案方式连接在一起的linux系统的高可用性,这是通过监控系统及应用健康状态,保持客户连接性并为任何客户,无论位于互联网、内联网还是外联网提高不间断的数据存取。为了使系统及应用能在宕机是自动恢复,LifeKeeper允许将在应用在发生错误时切换到双机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上。这有助于LifeKeeper将单点失败的风险降低到最低,从而在Linux系统上创建一种抗错环境以满足关键任务操作的严格可用性要求。

 Redhat Linux系统下的双机热备解决方案系统的实现,使用的双机控制软件Linux-HA heartbeat。因此,除了安装操作系统及相关的应用服务程序之外,还需要安装heartbeat控制软件。通过对heartbeat软件的配置,可以把两台服务器分别指定为主节点和从节点,指定心跳信号的时间间隔,指定cluster IP、子网掩码、广播地址、鉴权方式,还可以设置heartbeat启动的服务,该服务最终由双机系统通过cluster IP对外提供。Heartbeat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端的应用连续性。用户的硬件资源(如网卡),软件资源(如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应用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等)均能处于heartbeat容错软件的保护之下,当这些被保护的资源出现技术故障时,heartbeat容错软件可以随时实施系统资源的切换。因此,heartbeat真正实现了用户硬件或是软件资源发生故障时系统及应用层上的在线热切换。

 无论是大中小企业,根据业务应用的重要性不同,都可采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特别是电信、政府、税务、银行等行业重要应用系统,需要7X24X365不间歇运行的业务,一般都会使用双机热备或者集群方式来保证企业应用“万无一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