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案例

Solutions & Cases

首页 > 方案&案例 > 业务高可用 > 详情页

ROSE双机热备系统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8005次 编辑 :admin

 

ROSE双机热备系统方案


RoseMirrorHA是在实时数据镜像基础上,实现了不需要共享存储的纯软高可用性系统。在传统高可用性系统中需要通过共享存储来实现数据的共享并提升性能,但这也增加了可用性系统的成本。RoseMirrorHA通过现有的以太网络基础环境,通过TCP/IP协议,在两台主机之间实现了数据的实时镜像,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投资。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软件技术,实现纯软的高可用性系统。

 RoseMirrorHA高可用性系统,可以对主机的IP、应用程序、数据等进行监控和保护,当应用程序或主机发生故障后,RoseMirrorHA将自动、快速地切换应用到备机,确保应用服务的持续和可用性,保证业务的持续运行。

 RoseMirrorHA支持Active/Standby和Active/Active两种模式。在Active/Standby方式中,其中一台主机作为Active主机,运行重要的应用程序,向客户端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另一台主机作为备机,实时监控Active主机运行情况,当Active主机发生故障后,备机就接管Active主机上的应用服务。在Active/Active配置方式中,每台主机上运行各自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在运行自身的应用服务时,同时也作为另一台主机的备机,即两台主机互为对方的备机。

 RoseMirrorHA 通过网络在两台主机之间进行实时的数据复制。当Active主机发生故障时,RoseMirrorHA将自动将服务切换到备机。并在备机镜像数据的基础上,继续为客户端提供业务服务。

Oracle数据库纯软高可用性重要性

      计算机主机故障,数据故障,生产系统的数据迁移以及系统升级均会导致企业核心业务无法持续运营。这将使企业面临严重的危机,包括收入以及客户的流失,企业声誉受到长期影响。因此,必须考虑采取万全之策,以达到系统高可用的最终目的。

      以往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均以共享盘阵做为核心业务数据的存储设备,如:后台业务数据库系统采用Oracle数据库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会将Oracle数据库置于共享盘阵中,以便确保业务以及数据的持续性以及完整性。但此方案的缺点就在于核心业务数据未提供保护机制,导致整个共享盘阵发生故障的时候,系统无法在短时间内继续提供高可用性保障。

       RoseMirrorHA提供基于纯软复制技术之上的双机高可用性解决方案,RoseMirrorHA能够实时地复制Oracle数据库的核心业务数据到备机,实现业务数据的冗余备份,有效避免了核心业务数据遗失可能导致的灾难性后果。RoseMirrorHA还提供对Oracle应用的缜密监控机制,有效保障整个应用系统方案的高可用性。无论是在主机故障、数据故障还是在数据迁移、系统升级过程中均能有效提供业务以及数据的持续高可用性。

 

RoseMirrorHA是高可用系统的理想选择

       RoseMirrorHA解决方案可以将业务系统的宕机时间降为最低,确保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电信级系统可靠性;而且,由于RoseMirrorHA解决方案是由价格相对低廉、技术成熟的硬件和软件模块组成的,可以实现低的系统总拥有成本,并方便客户利用现有的技术资源对其进行管理和维护;并具有配置简单、使用方便等诸多优点,

       RoseMirrorHA作为一个高可靠的纯软件HA解决方案,以ROSE公司的先进技术、严谨作风和可靠信誉为后盾,为用户提供系统高可用性方面的可靠保障,是构建关键应用高可用系统的理想选择。 


 

 

相关推荐